1/23/2017

Android 7.0升級Android 7.1的最新更新和更新設備介紹

Google在去年10月5日發表Pixel/Pixel XL智慧型手機,Android 7.1開發者預覽版也正式亮相,並在去年年底前推出正式版。目前可以使用Android 7.0的手機除了Google 親生子(部份 Nexus 機、Pixel C )、LG V20 、HTC 10 EVO、 HTC U Ultra與華為Mate9/Mate9 Pro已經可以運行 Android 7.0及台灣的LG G5、Sony X Performance/XZ、HTC 10已獲升級外,其餘手機都尚待各手機廠發布Android 7.0升級通知。

適應新的操作系統下,安卓7.1VPN也與時俱進的更新了最新版本。
這裡推薦的是FlyVPN android VPN最新版本APP,FlyVPN專注VPN網路安全6年多時間,以確保用戶信息安全為宗旨。下載FlyVPN,立即體驗 FlyVPN免費VPN試用帳號,馬上開啟你的網路護盾!已經推出了贈送新用戶免費14天活動也不要錯過啦!
使用這個邀請碼26996160還可以免費多送五天的使用時間哦!親測有效
Android 7.1 升級之後的android 7.0

Android 7.1新增了那些功能呢 ?哪些手機可以升級為Android 7.1?各Android陣營手機升級Android 7.0的時程與清單為何呢?以下整理相關資訊供大家參考:    


一.Android版本最新佔比:

根據Android Developers 2017年1月7日公布的Android作業系統各版本的佔比資料,Android 7.0靠Google親生子、LG V20、HTC 10 EVO、HTC 10升級、Moto G4/G4 Plus升級及Sony部分X系列手機升級撐場,佔比只有0.5%。採用Android 7.1只靠Pixel和Pixel XL,佔比為 0.2%。特別提醒,Android 7.0系統佔比仍很低,將會導致與某些App及軟體的相容性不好,會無法使用或是出現Bug。升級前建議先參考該品牌手機論壇,了解是否有重大災情,以免誤上賊船還得改回舊版本作業系統。

目前Android作業系統版本中仍以Android 5.X Lollipop 33.4%居於領先,其次是Android 6.0Marshmallow的29.6%,Android 4.4 KitKat則是22.6%。

二.Android 7.1:

Google在去年10月5日正式發表Android 7.1開發者預覽版,12月5日已推出Android7.1.1正式版。Android 7.1的很多特性與功能是Google Pixel系列手機獨占的,譬如Pixel Launcher(啟動器)、Google Assistant、無限Google Photos照片儲存、智能儲存、電話/聊天支持、快速切換適配器、Pixel相機以及Sensor Hub..等,這些功能短時間內都不會提供給其他品牌手機的Android設備使用。

相較於Android 7.0,Android7.1主要是修復部分Bug和提升性能。其中,支援指紋手勢操作(可選指紋下滑手勢操作),適配Daydream VR模式、新增了夜間亮度(Night Light)功能、支持手動存儲管理器和無縫A/B系統更新、開發者能夠設置圓形應用圖標、最多支持5個快捷方式,在設定頁裡加入刪除不需要檔案的功能、新增多終端撥號和電話配置的 API..。

Google Pixel/Pixel XL是首批採用Android 7.1作業系統,另外,Nexus 6、Nexus 5X、Nexus 6P、Nexus 9、Pixel、Pixel XL、Nexus Player、Pixel C和Android One也已在去年年底獲得升級。

三.Android 7.0 的升級清單:

由於傳聞高通不會提供Snapdragon 800及Snapdragon 801處理器的圖像驅動程式,使用S800/S801的手機將不會獲得Android 7.0的升級,讓不少手機無法升級到Android 7.0。以下是各品牌目前升級Android 7.0的清單與日程:

A.Google:

去年8月23日起開始升級的行動裝置有Nexus 6、Nexus 9、Nexus 5X(LG)、Nexus 6P(Huawei)、Nexus Player 、Pixel C、General Mobile 4G (Android One)。

Android 6 Marshmallow升至Android 7.0 Nougat,檔案較大約800MB至1GB以上;若先前有參加Beta計畫者則更新檔只有26.7MB。根據目前更新狀況,Nexus 5X(LG)有少數傳出升級後手機會不停自動重啟變成死機,Google表示這是手機硬體所致(詳見這裡),Nexus 5X(LG)用戶若要升級Android 7.0建議要三思一下。

B.Sony:

Sony 在去年8月24日在官網宣布會升級Android 7.0的機型有Xperia Z3+、Xperia Z4 Tablet、Xperia Z5、 Xperia Z5 Compact、Xperia Z5 Premium、Xperia X、Xperia XA、Xperia XA Ultra 、 Xperia X Performance and Xperia XZ。

其中,Sony Mobile在去年12月1日開始向用戶推送Xperia X Performance and Xperia XZ 升級Android 7.0的通知,目前香港用戶已經獲得升級版通知。台灣Sony地區則在今年1月中旬釋出這兩款升級版,Xperia X、Xperia XA、Xperia XA Ultra、Xperia X Compact則預計農曆年前釋出升級服務。

Xperia Z5 Premium、Xperia Z5、Xperia Z5 Compact、Xperia Z3+、Xperia Z4 Tablet、Xperia XA、Xperia XA Ultra預計2017年第一季會開始升級。
特別提醒,每個地區的系統升級時程不盡相同,台灣Sony裝置升級Android7.0的時程規劃要以台灣的Sony Mobile公布為準。

C.HTC:

HTC 10 EVO與將上市的HTC U Ultra已採用Android 7.0版作業系統,HTC One M9、HTC One A9 及HTC 10 確定會優先升級成Android 7.0。

HTC 去年11月下旬已經在美國釋出HTC 10與M9預載Android 7.0系統的手機Bolt,無鎖版的HTC 10及M9已經可以升級成Android 7.0版本,2017/1/18日HTC台灣已釋出HTC10的正式升級Android 7.0版,並支援VoLTE與VoWiFi功能。至於其他機種(如A9..),則要等到今年第一季末才會有更新機會。

至於HTC 熱銷的Desire系列會不會升級為Android Nougat呢? 由於HTC 新版Sense UI 與 Google 原生 Android 系統開始做了深度整合,雖然失去不少過去HTC Sense UI獨有的特色與便利,不過也大大增進升級Android最新作業系統的速度。若沒意外,Desire 8系列...在台灣熱賣的機型應該今年上半年就陸續釋出可以升級Android N OTA版本。

至於若是採用聯發科處理器的機型,通常升級時程會比採用高通處理器較晚,甚至無法升級。升級速度很慢原因除了HTC原本排定升級的日程就較晚外,主因通常是卡在聯發科提供的 BSP(Board Support Package)時程有關。

D.Samsung:

根據《SamMobile》,三星首波可升級是Android Nougat的機型有Galaxy S6、Galaxy S6 edge、Galaxy S6 edge+、Galaxy S7、Galaxy S7 edge、Galaxy Note 5。美國電信業者 T-Mobile 去年公布能升級至 Android 7.0 的機型名單,其中包括SAMSUNG Galaxy S6 / S6 edge / S6 edge+ / Note 5 / S7 / S7 edge 等產品,但迄今仍尚未公佈確切的升級時間。

三星已在 去年11 月初啟動「Galaxy Beta Program」測試,讓SAMSUNG Galaxy S7 / S7 edge 的用戶可以搶先體驗 Android 7.0 作業系統新功能與 UX 介面(新功能的介紹詳見這裡) 。據3c達人廖阿輝指出,升級後的 S7 / S7 edge 的將可以支援4G+3G雙卡雙待了!
根據最新外電指出,讓 Samsung 2017年1月19日起已經開始釋出S7/S7 edge的Android 7.0正式昇級版,不過目前只有美國/中國/英國的解鎖板可以適用。台灣部分,台灣三星去年已公告今年農曆年前可以升級,應該Coming Soon!

E.LG:

LG V20是全球首款採用Android 7.0版的非Nexus手機。LG預計可望升級Android N的機型有G5、G4、G3與V10。

LG G5已經陸續在各國釋出Android 7.0 系統升級APK,南韓的G5用戶已於去年11月中就可升級,香港版本也於 11/26 開放升級;美國地區Sprint、T-Mobile、Cellular 等電信商版本則也在11月底就能升級,台灣LG於去年12/8正式宣布LG G可以升級Android 7.0了(12/2已經釋出OTA)。G4、G3與V10的升級則可能要等到今年三月。

F.Huawei:

Huawei Mate9與Mate9 Pro確定採用Android 7.0版作業系統。目前確定可以Android 7.0 升級的機種包括 Mate 8、P9、P9 Plus、P9 Lite、Nova 和 Nova Plus,預計今年第一季內就可望能夠升級。其中, Mate 8與P9已被華為列入第一優先升級的機型。 據中國網站報導,一份曝光的論壇帖子顯示,華為和榮耀已經開始了牛軋糖Android 7.0 beta的內測,華為Mate 8和P9兩款旗艦最快去年12/7將率先吃上牛軋糖安卓 7.0了。不過,目前尚未有具體升級的資訊。不過,Huawei手機在台灣的銷售情形並不理想,上述機型(台灣版)是否可以獲得升級並無法確認。

G.Moto:

根據Moto官方Bolg,Motorola G(4th Gen)、G Plus、G Play、X Pure、X Force、X Style、X Play 、Droid Turbo 2、Droid Maxx 2、Z、Z Play、Z Droid 、Z Force Droid、Nexus 6 可以升級Android 7.0。 由於Android 7.0需要Open GL 3.1,但2014年以前的大多數CPU不存在,Moto G 3rd Gen,Moto G Turbo Moto E3 Power和Moto E 3rd Gen並部會更新。

根據Moto美國官網Moto Moto G4 & Moto G4 Plus已經在去年12月開始升級,但其他設備需等待Moto通知。其中,去年12月中旬在台上市的Motorola Z與Z Play目前作業系統確定是採用Android 6.0版,何時可以升級到Android 7.0不得而知。

H. 小米:

小米去年 5 月發表 MIUI 8 介面後,就傳出正在進行內部測試以Android 7.0為基礎的下一代新介面 MIUI 9,目前小米論壇與微博已有MIUI9截圖的蹤影 ,傳聞近期就有機會亮相。不過,小米若推出MIUI 9升級將會以中國版為優先,國際版部分最快應該要等到今年第一季季末了吧。

I.Asus:

媒體2017/1/11報導,華碩將為Zenfone 3推送Android 7.0的更新,華碩表示首批獲更新的是菲律賓地區,其他地區的用戶將會陸續接收到推送。系統更新之後,Zenfone 3將會獲得Nougat系統的特色功能,包括了多窗口、增強版Doze電源管理等。不過,過去的Asus向來作業系統升級非常龜速,這個升級消息並未獲Asus官方證實,實際升級Android 7.0須等官方公告!

J.其他中國品牌:

雖然中國品牌手機在Android作業系統占比極高,不過中國品牌在Android作業系統升級上向來是"射後不管"或是升級相當龜速。目前比較有可能升級Android 7.0的,除了華為/小米以外,只剩在台灣沒有上市的One Plus(一加),在台灣市占不錯的Oppo則傳出正在研究中...,不過別抱持太大希望。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