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2014

淺談Line的競爭對手 WhatsApp

        

       首先來說說LINE 目前在日本和東南亞區域流行。
不僅因為有很多有趣的貼圖,還有各種LINE市場遊戲。
本博客大力推薦的免費貼圖應用也是哦! 

安卓 PPTP  VPN 圖文教學
安卓 L2TP  VPN 圖文教學
IOS  VPN 圖文教學

       今天來聊聊WhatsApp。

       為什麼Facebook要拿出190億美元巨資收購WhatsApp?此時此刻我正在看一個文本文檔,也許它可以解釋其中的原因。這是2012年區區三個月的時間里我和一位朋友之間互發的5,600條信息,平均大約60條。
       核心問題在於,WhatsApp僅僅是一款不錯的短訊應用,你可以免費給各地的朋友發送文字、圖片及視頻。與蘋果(Apple)的iMessage所不同的是,這款應用在所有主要移動操作系統上都可以運行;而且你發信息完全免費,不像移動網絡運營商的短信服務還要收錢;再者,它是一款新型移動軟件,不是多數手機上那種老舊的短信應用。
       WhatsApp的上述優點或許可以部分解釋為何它在美國本土不太流行。美國多數包月移動套餐都包含了無限量短信,向用戶傳遞出一種“隨便發”的信號,而在很多國家都沒有這種服務,運營商對短信按條收費。而且,雖然3.1億美國人共享著同一個電話網絡,但在世界上其他國家,打國際長途、發越洋短信可能昂貴得令人頭痛,這個問題在WhatsApp那里也得到了完美解決。
       不過,歸根結底,移動短訊軟件的誘惑力其實就是“移動設備”本身的吸引力:它總是伴隨在你左右,它和外界的聯繫永遠不會斷,它擁有無與倫比的即時性。無論朋友們用的是WhatsApp、iMessage、Line還是黑莓(BlackBerry)的Messenger,只要他們在線,就好像為你開啟了一間暢所欲言的聊天室一樣。
       只要打開該應用,就可以無限量發送信息及圖片、而且成本幾乎為零。比如我,短短幾個月的時間里就跟數千公里之外的美女朋友互發了數千條信息,當時我都沒意識到發了這麼多。
       即時通訊之於移動生活的重要性,從科技巨頭們趨之若鶩的態度就可窺知一二。蘋果的iOS、谷歌(Google)的安卓(Android)操作系統都建立起了短訊應用,來消除手機短信服務和基於互聯網的即時訊息之間的差異,將用戶吸引到他們自己的短訊平台上來。黑莓也一直在大力宣傳它的“得意之作”BlackBerry Messenger服務,這種產品在美國以外的地區也很受歡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